博客來精選推薦霍布斯鮑姆看21世紀



博客來旅遊好書

霍布斯鮑姆看21世紀





霍布斯鮑姆看21世紀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不論是在學生時期或開始工作後

我對語言一直都有難以言喻的嚮往~~

自英文的從國中啟蒙

能夠用其他語言的邏輯來思考事情

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一件事

跟一般人喜歡用吃吃喝喝出遊玩來打發時間

我更喜歡用書籍安靜的充實自己

所以特別跟大家推薦我目前在看的

霍布斯鮑姆看21世紀

非常好上手、條理分明

對於希望入門別太難的人很適合

而且這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用新學的

語言查資料了XD

看自己key出之前完全不了解的文字或音

真的有滿滿的感動啊~~

希望推薦的這本書能夠讓大家都能

感受或得知識的喜悅!

一起讀書向前邁進吧!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霍布斯鮑姆看21世紀



本週熱銷商品:





熊&孩子的星座故事







洞穴與洞穴生命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在這本以政治議題為主的文集中,備受推崇的近現代史大師霍布斯鮑姆選擇將焦點放在五個在21世紀特別需要我們去厘清的領域:一、「戰爭與和平」這個大問題在21世紀的發展;二、世界帝國的過去與未來;三、民族主義的本質和變化脈絡;四、自由民主的前景;五、政治暴力與恐怖主義。

又認為上演這五大問題的世界場景,由兩項緊密相關的發展所主導:一是人類藉由科技和經濟活動來改變地球的能力變得無比巨大且持續加速;二是全球化。在這樣的討論框架下,霍布斯鮑姆基於其對整個人類歷史的研究和感知,特別是20世紀這個「極端的年代」的經驗,以宏觀的視角並結合現實發生的事件和相關統計數據,對人類在新世紀的命運提出了自己的預測。

艾瑞克?霍布斯鮑姆,1917年出生於埃及亞歷山大城的猶太中產家庭,后遷居維也納和柏林。1933年因希特勒掌權而轉赴英國,完成中學教育,並進入劍橋大學學習歷史。他於1936年加入共產黨,1947成為倫敦大學伯貝克學院講師,1978年成為該校經濟及社會史榮譽教授。2012年10月1日,病逝於倫敦,享年95歲。

霍布斯鮑姆研究的歷史時期以19世紀為主,並延伸及17、18和20世紀;研究的地區則從英國、歐洲,廣至拉丁美洲。除專業領域外,霍氏也經常撰寫政治評論、歷史學和社會學理論文章,以及藝術、文化批評等。他在勞工運動、農民運動和世界史范疇中的研究成果,在學術界有很大影響;而其宏觀通暢的寫作風格,更將敘述史學的魅力擴及大眾。他的著作甚豐,先后計有14部以上專著問世,包括《革命的年代》《資本的年代》《帝國的年代》《極端的年代》《盜匪》《民族與民族主義》《原始的叛亂》《爵士風情》等。

商品訊息簡台中水晶專賣店述:

  • 作者: (英)艾瑞克·霍布斯鮑姆
  •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5/08/01
  • 語言:簡體中文


霍布斯鮑姆看21世紀





arrow
arrow

    peterv727yj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